喜报 | 燕理学子在河北省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6:33:26

点击量:2424

本网讯(艺术学院 陈旺)近日,燕京理工学院进入河北省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艺术学院谢缘甜、张佳枫、烟晓婕三位学子的设计作品《互联网+燕赵文化动漫IP文创开发与时尚运用创新创业实践》,在3100余项文创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


大赛获奖名单


大赛海报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魅力燕赵,创意河北”为主题,以大学生参与和服务地区文化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大学生对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的学习能力、挖掘能力、创新能力为目的,着力打造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新高地。

大赛获奖作品将艺术和科技新兴技术相结合,生动再现了燕赵文化的人文图景,并开发动漫IP讲述燕赵文化故事。作品由艺术学院院长沈宏和陈旺老师悉心指导,从赛事的选题、思路、方向、落地性呈现角度,挖掘学生的潜力,系统构建了我校师生在此次省“双创”项目创作中,数字动漫文创开发的完整故事路径。

同时,本项目从设计来源、创意手法、商业运作,全面系统地展现了创新创业的路径,得到了大赛专家们的一致的好评。通过此次大赛平台,搭建了省内高校文化创意“双创”沟通桥梁,省内高校共同探讨互联网+、艺术与科技、服务社会,产学研商等成果转化路径。

本次荣获创新创业项目的“金奖”,不仅展现了我校艺术专业从设计到产品策划、推广的综合实力,更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对燕赵传统文化及数字动漫IP研究的学习能力、挖掘能力、创新能力。

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燕京理工学院艺术学科在文化创意领域的独特优势,将文化创意数字艺术融入教学,加强文化与艺术融合的艺术硕士点的文化创意建设,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推动我校应用本科高校艺术学科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市场的人才需求接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

责任编辑:宣传部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