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学校师生在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7:01:05

点击量:1071

本网讯(学生处 高亚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学生处宋子瑶老师和文法学院胡海春老师在省级决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文法学院李颖、麻世杰同学分别在宪法法治竞赛、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指导教师

近年来,我校多次开展宪法进校园、法律大讲堂等活动,坚持做好宪法普及工作,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全面开展《宪法》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这不仅有助于校园宪法文化氛围,还有利于师生宪法知识水平,掀起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贯彻执行宪法的浪潮,使宪法思想深入人心。



学生获奖

 赛后,麻世杰同学讲到:“通过此次活动我更深入地了解宪法相关知识,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我学好宪法的动力,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表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会自觉将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宪法为自行为的最高准则。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本次大赛的获奖同学纷纷表示讲好宪法故事,真诚信仰宪法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是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一步。

今后,学校坚持丰富学生宪法知识培养学生宪法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添砖加瓦。


现场合影

责任编辑:xcbzhaoshu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