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艺术学院学生作品荣获2021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中国赛区)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1:06

点击量:3233

本网讯(艺术学院 陈旺)近日,燕京理工学院进入2021 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中国赛区)获奖名单,艺术学院学生设计作品经过国际预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在国内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国际专业赛事大奖1银2铜的好成绩。

艺术学院张佳昕同学的作品《滑雪飞兔激情冬奥-2022冬奥吉祥物再设计方案作品》荣获大赛银奖,于安琪同学的《蔚县剪纸24节气冬奥动漫在形象在设计方案》和梁蕊同学的《春眠中苏醒的大地》获得赛事铜奖。


2021 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

2021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大赛由日本大阪视觉艺术协会主办,东京都教育委员会、东京都生活文化局指导,旨在增强艺术的多样性发展以及对概念艺术、科技艺术和交互艺术等新艺术模式的发展和设计商用研究。此次国际大赛是面向中、日、韩及新加坡等国家的国际性赛事,该赛事在中国赛区有众多知名大学与美术学院参与其中,参赛人数有6700余人,共计作品9200余件,共同角逐3件金奖,41件银奖,1380件铜奖,2800件入选作品。

大赛获奖作品以京张冬奥和传统文化符号为主题,由艺术学院院长沈宏和陈旺老师等人悉心指导。学生作品需强调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专业创新理念,通过专业竞赛进一步验证学生实践能力,形成完善的专业大赛指导机制。

同时,本次大赛作品依托北京和张家口的传统文化优势资源,借助国际赛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张家口冰雪文化、蔚县剪纸等民间文化元素符号化,展现北京与张家口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艺术学院鼓励教师在教学课程中运用创新思路,结合传统文化符号进行创新教学模式改革。

教学过程中,艺术学院重视学生的技能学习和参赛经验的点滴积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国际专业性赛事,提高自身综合实力。此次国际专业竞赛进一步验证并展现了燕理学子参与国际竞赛的创作实践能力,燕京理工学院将紧抓课赛融合,秉持学生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的核心教学理念,持续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张佳昕-银奖


于安琪-铜奖


梁蕊-铜奖

责任编辑:xcbzhaoshu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