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燕京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6:18:57

点击量:808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杨柳 谷伟璇)10月20日下午,中共燕京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在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主题为“对照党章 寻找差距——全面深化党章学习”,由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代春主讲。


朱书记讲党课

朱书记首先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认真学习党章,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对广大党员提出的要求。


学员认真听党课

接着,朱书记从三个角度解读了:为什么“党章是党内最高法”的问题。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从诞生、逐渐成熟、曲折前进,到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历史沿革,让学员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党章的重要性。

最后,朱书记引用福山所提出的《历史终结论》来阐述了中国发展的强大。“社会主义彻底失败”的言论,被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号角淹没,这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宣告了“历史终结论”的必然终结,让学员们更充分的体会到了中国“四个自信”的底气。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了解到党章的重要性,表示定会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现场

责任编辑:xcbzhaoshu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