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教师在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6:06

点击量:740

本网讯(思政教研部 燕伟璇 丁娟)近日,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思政教研部青年教师燕伟璇荣获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决赛)本科组三等奖。

今年6月,河北省举办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旨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进行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授课基本功,进一步提升课堂授课专业化水平。

我校思政教研部精心组织,认真选拔,全心助力青年教师参赛,邀请思政课专家针对备课、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师情怀与担当等内容开展专题系列讲座,组织以提升教学能力为主的多环节、全方位系列培训。同时,青年教师按照选课、自主备课、说课、教案提交、专家审阅、教案修改、讲课七个环节认真磨课,并邀请专家指导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及说课、讲课全过程,教师根据专家建议及时完善教案、讲义等教学材料。思政教研部号召集体备课,鼓励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互学互通,明确备课方向与思路,提升授课水平,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思政教研部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发挥青年教师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决赛)本科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xcbzhaoshu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