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握就是灿烂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6 13:43:00

点击量:626

 

为了帮助我校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协调发展,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心灵驿站承办的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第四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20105241530,文法院院长多俊岗教授在M101进行了一场题为“情与爱,伤与痛——情感心理认知与调适”的讲座,全校辅导员老师和各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多院长曾任高校心理学系主任,现任河北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常务理事。他创办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咨询专业,并讲授有《婚姻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社会心理学》等课程,是一位资历深厚的心理学与教育学教授。
讲座中,多院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例子诠释了当今社会的情与爱、伤与痛,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愉跃的氛围中得到心灵的净化与思考。他用网络上的一个经典例子分析了当今社会复杂的情感关系,与师生们一起解读了12句蕴含深刻哲思的情感语录,从恋爱、婚姻、家庭等方面透彻分析了大学生情感的心理误区及调整方法。多院长讲到:“情感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人类真正的幸福是情感的满足”。他举了两个用生命诠释真爱的故事赞颂了真爱的伟大。最后多院长介绍了心理伤痛调试的一些小绝招,并为师生留下了心理问题咨询的联系方式与获取心理指导的网站,方便师生交流,消除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5.25”我爱我,给心灵一份呵护,给人生一份动力。”学生处孔洁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齐声喊出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口号。让我们在文法院院长多俊岗教授的谆谆教导中净化心灵,让我们谨记“心手相握就是灿烂人生”,让我们与北院师生心手相握铸就精彩大学生活,共创灿烂人生!
责任编辑:yjlg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