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4 09:25:00

点击量:599

 

第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第四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于5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周将历时七天,活动周内容丰富新颖,讲座阵容强大,各方面倾心投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5月20日9:00进行的全体辅导老师心理培训作为此次活动周的第一炮在D202教室打响,为了更好的处理学生们存在的心理健康和情绪障碍问题并及时进行解决,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实际更好的开展心理危机工作,学工处安排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的几位老师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方法。出席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学工处处长范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孔洁老师,学工处吴颖老师、朱久娟老师,文法院李娟老师,全体辅导老师以及心灵驿站代表。
培训伊始,首先由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孔洁老师对辅导老师就《你不是因为事情而愤怒,而是因为对事情的看法而愤怒》进行了沟通,以幻灯片及板书的形式声情并茂给大家讲解了合理情绪疗法的内容和治疗核心。为了使各辅导老师更深入的了解合理情绪疗法,孔洁老师还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举例说明。
随后,文法院李娟老师用幻灯片的形式与各辅导老师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给大家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危机管理中的心理危机处理办法,为使各辅导老师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并能找出正确的解决方法做准备。
此次培训使各辅导老师更多的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掌握了更好的解决学生情绪困扰问题的方法,希望参加培训的辅导老师能更好地为学生们服务,给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yjlg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