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都市报】燕京理工学院获评 “2021年度·实力典范民办高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13:25:41

点击量:1333

燕京理工学院获评 “2021年度·实力典范民办高校”
本报讯(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李家曾 李娟)近日,声彻中国·2021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燕京理工学院获评“2021年度·实力典范民办高校”。
此次峰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现场经过品牌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2021年度·实力典范民办高校”名单。
燕京理工学院始建于高等教育大众化时期,走过了从独立学院建校,到民办大学高质量办学的阶段。学校始终以建设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宗旨。转设以后,学校提出了内涵建设、质量发展,走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之路的更高目标。
坚持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了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教师培训与实践锻炼对接“四个对接”;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点,在推进产教融合过程中,各学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创办出“一院一模式”“一院一品牌”;加强了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持“四会五有”养成教育。通过校园文化熏陶、读书修身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以感恩教育和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切入点,使学生逐步养成“四会五有”,即成为会学习、会做事、会做人、会与人共处,有感恩之心、有博大胸怀、有吃苦精神、有创新意识、有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坚持国际视野培养。学校多次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等几十位名师名家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先后讲授100多场,并与海外合作院校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开展“4+2”本硕直通项目。学校连续11年举办“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通过多方面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开阔学生眼界、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宣传部李家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