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影视圈】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生毕业作品《抵达》在加拿大展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30 15:35:59

点击量:1190

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生毕业作品《抵达》在加拿大展映

本网讯(传媒学院 张立言)日前,第六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及展映活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麦科德博物馆举办,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摄影专业2021届毕业生牛鸿业执导的作品《抵达》入选并参加展映。

第六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展映海报(中为牛鸿业执导作品《抵达》)

中加国际电影节,是以中加电影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化专业盛会,旨在促进中国与加拿大两国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加电影技术的互动平台,加强中加优秀电影人之间的沟通,促进中加电影市场的合作。

电影《抵达》是牛鸿业的本科毕业作品,讲述了因核战争人类文明即将灭亡,男孩的父亲生前想要去往远方,却未能前往,仅仅留下了一张地图,男孩决定去完成父亲遗愿的故事。

牛鸿业介绍,好的故事要有精神层面的表达,作为年轻导演,唯有不断产出作品,才能提高技术,实现精神的深层次表达,其中《抵达》是大学期间完成拍摄的,得到了中影集团导演、“华表”奖最佳导演奖得主马宁老师的指导,对“导”和“编”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提升。《抵达》不是牛鸿业作品在国际平台上的首秀,他执导拍摄的电影《萤火虫》在今年3月登上伦敦猎鹰电影节展映并获得官方提名选择奖。

作为燕京理工学院“客座教授”,马宁对牛鸿业等一批学生的毕业作品进行创作指导,要求同学们要从生活中寻找灵感,要准确的把握人物的真情实感,要从“能打动观众”为出发点去拍出有感情、有温度的电影。今年5月,《抵达》参加了“五月的鲜花”燕理·北影毕业作品联展,著名电影导演夏钢肯定了影片的拍摄和制作水平,并进行了深度点评和指导。

“面向世界,在国际平台上展示自我,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炜认为,对学生而言,只有不断获奖,获得有品质的奖,才会在就业、考研、出国时取得明显优势,传媒学院正将“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作品”作为快速发展和提高知名度的法宝,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平台,鼓励学生开拓视野,积极创作,勇于尝试,在实践中锤炼学生过硬的本领。

责任编辑:宣传部李家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