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都市报】燕京理工学院新生第一课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2:27

点击量:913



廊坊都市报 9月23日A03版 燕京理工学院新生第一课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报道原文:

本报讯(记者 吕新颖)9月18日,在燕京理工学院迎新第一天的“新生第一课”上,党委书记朱代春在学院“党史教育展廊”为2021级新生开讲党史,让新生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立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朱代春利用一个半小时,从党的创立开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党的光辉征程。

新生们沉浸在百年党史历程中,为国家一步步走向富强感到骄傲。国际商学院2021级新生段迎俊边听讲边录音,“朱书记充满感情的讲述让人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秀精神,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的革命历程中,每个大事件都深深拨动着我的心弦,无数革命者的鲜血换来了今天的生活,在他们身上,懂得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执着、什么是无畏、什么是前行,新时代大学生更要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坚定政治信念,用实际行动颂党恩、做实事。”20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郑晓棠说。

责任编辑:宣传部李家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