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曹莉: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促进了学生个性化培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5:23:23

点击量:1339

 【中国网】曹莉: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促进了学生个性化培养
  报道原文:

4月28日,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终评及系列研讨在承办单位燕京理工学院举行。

活动期间,盛典终评评委、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持人曹莉,围绕时尚设计人才的培养进行了讨论。

曹莉老师介绍,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为艺术类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特别好的平台,鲜明的赛事主题给学生提供了无限创意的机会,也让学生通过竞赛交流促进了国际间学生的互动,为学生提供了方方面面资源拓展的机会。盛典还通过国内外院校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大赛层次,使大赛逐渐成为高端化、国际化的权威赛事。

作为本科教学的专业负责人,曹莉老师认为,盛典赛事不仅对学生,也让专业教师们在不同层面受益,这对于艺术设计类学科的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十分有益,尤其对促进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学业成果展示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

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设有时装设计、时尚化妆、时尚图案、时尚配饰、时尚摄影、时尚微视频6个常规赛事和华熙生物、联合国人口基金2个专项命题赛事,包括国外15个国家67所院校在内的1022 所院校19754 名大学生提交参赛作品49898件。经过入围作品资格审查和初评,1453件作品入围大赛终评。

由燕京理工学院发起并成功承办了十届的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不断促进艺术、传媒类学科的教学改革与深化,持续推进校际间、国际间交流,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艺术类大学生提供国际级展示舞台。

据悉,第十一届盛典将在5月22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全球优秀青年设计师将汇聚燕京理工学院,为源创助力,为时尚发声。

责任编辑:yjlg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