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都市报】燕京理工学院 1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出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16:22:50

点击量:904

燕京理工学院

1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出征

本报讯(记者 吕新颖)为促进西部基层建设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6月23日,燕京理工学院在办公楼328会议室举行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17位2021届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前往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自治区,四川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该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动员,85人自愿报名。经资格审核,通过面试、体检等招募程序,综合考察了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心理身体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依据择优录取的原则,最终确定17位2021届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并顺利分配岗位,创下该校的历史新高。这是该校第八年参与西部计划活动,截至2020年,该校共有90多位学生投身西部计划。
“在未来的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立足本质,扎实工作,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到基层积累实践经验;脚踏实地,且行且进,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承担起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责任去回报社会。”出征仪式上,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向“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志愿者们肩负学校师生共同的期许,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让志愿精神永放光芒。
“青春当立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志愿者代表李乐在看到我国遥远边疆的艰苦环境后,便产生了投身边疆建设祖国的想法并最终付诸行动,希望能够为祖国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他的发言,不仅展现了该校学子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精神,更是该校爱国教育成果的体现。
燕理学子此次出征,积极响应了国家西部计划政策的号召,将青春的热血信仰熔铸成基层建设的坚实依靠,把国家的发展方向变成肩上的使命责任。

责任编辑:宣传部李家曾